顯示具有 My Life 標籤的文章。 顯示所有文章
顯示具有 My Life 標籤的文章。 顯示所有文章

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

是故意的吧?

週六晚上花博的煙火,讓文湖線的捷運車廂擠滿了人。

一直到大直站,幾乎所有人都下了車,要去大直橋上看煙火。
沒想到人都下了車,捷運一起動,傳來廣播說"各為乘客請注意,要欣賞花博煙火的乘客,請勿在大直站下車,大直橋已經封閉,請改在中山國中站下車,轉乘接駁車"。
.......這是整人嗎?
此時,所有還在車上的乘客,不約而同都在嘴角露出一抹訴說著"還好沒去看煙火"的竊笑...

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

碎碎念

今天一早就覺得不順,合作單位反反覆覆真的讓我失去了耐心!

明明昨天還滿順的,瞬間就處理了超多事情的,心情大好,當然除了晚上去被牙醫鑽牙之外啦@@,頭髮也好長了,看了很礙眼,這個週末只想懶懶的過,看個電影是最優的選擇。話說最近常看SPAWN的一些舊照片,真的是越看越喜歡,雖然本來就很喜歡了,興起了拆開全部擺起來的念頭,不過依照收藏的數量...我想這還是一個不要亂做的事情比較好@@...這真的是一篇完全沒營養的碎碎念@@

PS:我好想要PG版的異端剛彈啊....

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



沒有錯!最新的快打旋風Ⅳ!
還記得當時年記小,帶著滿滿的銅板,跑到電動玩具店,努力的投下銅板,用力的打出"阿斗掯",再使勁的揮出"呼流掯",當然也是不能忘了發發"阿里庫",順便看看那粗的不成比例大腿所踢出的百烈腳,相信大家有著一樣的記憶。這就是當初紅片大街小巷的快打旋風,紅到成龍大哥在"城市獵人"電影裡都要Cosplay一下。

事隔多年,在我卡到陰之下買了PS3之後,有一天不小心看到了香港俗稱的"街霸4"的宣傳短片。
老天啊!!也太漂亮了吧!!是誰想到要融合中國水墨畫風的!!水啦!!!
從那邊開始不斷期待著2/12的上市發行,當然搶在2/11號,抱著台灣人愛偷跑的心情去光華商場繞了一圈。果然讓我搶先買到,超開心啊!(因為目前已經斷貨了)。

努力的玩著,雖然自己是格鬥肉腳,連不出華麗的連續技,但是還是感動不已啊!
畫面沒話說,動作也流暢到不行!我敢發誓~宣傳影片都是真的!!
不推薦一下真的是對不起自己!!

不過最重要的是....一玩才知道...自己老了...沒多久...手就起水泡了Orz

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

首次的出差

五小時之間來回台中,混雜著緊張和空虛,自己搭上高鐵,完成了新環境的處女秀,不是太滿意,不過的確有松了一口氣的感覺,感謝現場大家的捧場,接下來這樣的活動應該會成為家常便飯。
Posted by Picasa

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

趙老師,真的謝謝你,一路好走。

雖然滿早就知道老師住院的消息,也在上次和徐老師吃飯的時候,老師輕輕的對我說要做好心理準備,但...今天成真了...來的真的好快。

就在爸爸走了之後,趙老師也走了,真的不是太好受,看見媒體的報導、網路的新聞,暫時還沒有真實感,不過腦海還是湧上了回憶。

還是可以清楚的聽到老師喊我的名字,最後一個字四聲的發音,他總是堅持發一聲,一開始點名還真的不知道是在叫我(笑),主導我們拍攝紀錄片,遇到好多的衝突,他總是一貫笑笑的去排解,我喜歡到10樓的視聽教育館去找他聊天,房間裡堆滿了書和藝術品,以及許多大家送他的東西,堆的滿滿的,坐在房間裡,聊東聊西,給我好多建議和協助,不管他在忙,只要有學生來,他一定放下手邊的事,仔細的聽學生的煩惱,陪學生聊。在我硬是要挑戰系上規定,非要從印刷組轉到傳播組時,他獨排眾議的支持我到底,在系務會議上盡全力為我說話,才讓我順利轉組。

記得上了研究所,趙老師說要離開,到佛光當校長,在那場歡送會上,自己躲在最後面,忍不住哭了出來,真的很捨不得,哭個不停,連最後說一聲再見都沒有辦法說,沒想到這一次,真的見不到了,和爸爸離開的時候一樣,我依舊來不及跟他說再見....。

記憶停留在那年的聖誕節,大家到老師家慶祝,師母做了好多好好吃的菜,三個小朋友都好可愛,老師笑得好開心。老師的付出,對家庭、對學生,讓大家印象深刻,找不到如此無私付出、如此認真努力的人。

老師,真的謝謝你...給我生命中最美好的這一段時光,對不起....我沒有任何輝煌的成就回報你..也沒有機會跟你說謝謝....真的很捨不得..一路好走....我們大家會加油,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。

偉朕

2008年1月23日 星期三

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

住院日記--痛死人不嘗命的抗生素

接續之前的<寡人有疾>,從十月底開始展開了我的住院生涯,拖著我痛到不行的大腿,回家準備行李,被親切的醫院規定晚上六點半以後再來,因為美麗的護士小姐要換班。

到了自己的病房,被通知要打抗生素,但基於不知道是什麼病毒引起,所以醫生決定先使用藥效強烈的抗生素,問題是不知道我吹彈可破的肌膚是不是受的了,所以護士小姐說要先打測試針,並且帶著恐嚇兼具憐憫的表情對我說"這一針....很痛喔",我勒,是騙我沒打過針喔,能有多痛。心裡一邊這樣想,一邊開心的吃著醫院難吃的伙食。

酒足飯飽之際,護士帶著工具出現了,很友善的在提醒了一次"很痛喔...",好啦,來吧!眼睜睜盯著那支針,閃耀著特殊的光芒,輕輕的、緩緩的以不到180度,卻精巧的高於170度,相當華麗的接近平行手臂的角度刺入了我呵護至今的肌膚,此時,一股感覺湧現了出來,沒錯!就是"痛",什麼程度呢?化做語言就是....."趕羚羊",大概...八百多隻....,體貼的護士一邊握著針筒,一邊對我說"真的很痛對吧...沒關係,妳可以握拳頭",我心想"握拳頭幹嘛?要我打妳喔?況且都已經痛了,現在握哪裡來得及?",就在滿腹疑問的時候,護士給了我答案"因為等下推藥...會更痛....","什麼!!"當我腦海閃過這個詞,說時遲那時快,就!!!!就....推藥了....,不爭氣的我,想起了剛剛針頭刺進去的瞬間,有什麼好痛的,還不小心把羚羊趕來趕去,當這不知名的抗生素流進我的皮膚,靜靜的挑動附近的每一條神經,剛剛的痛就像是蚊子咬、蒼蠅螫,此時的我,已經無力為了羚羊們費心,這個痛.....讓腦海看到了人生走馬燈,為過去所有犯過的錯懺悔,我想說"爸~那個花瓶是我打破的~您不要怪弟弟",如此這般的悔意,還是沒有消除掉痛楚,足足又痛了半小時,結論就是,醫護人員受過高度的專業訓練,說了就要聽,小朋友千萬不要跟叔叔學,太鐵齒。

過了一小時,醫生和護士來檢查會不會過敏,還好,養兵千日用在一時,堅硬的肌膚,絲毫不為所動,半顆紅疹都沒有,此時,前半段好心提醒我的護士又開口了"恩,不會過敏,那就四個小時打一次抗生素,半夜也要。""啥米!!!!!!""一次就看到走馬燈,還要四個小時一次!!!哪有這麼多人生好回憶!!"自此,整夜開始失眠,深怕睡著了,冷不防就會來一下。就這樣撐到了早上,腳步聲越來越近,醫療推車的輪子嘎嘎作響,"來了!"心裡不由得開始緊張,鼓起所有的勇氣,開口問"要打抗生素啊?""對啊"護士小姐伴隨著親切的早安回答,這是可緊張了,繼續問"昨天那一針好痛啊,能不能不要打在皮膚下啊?""恩,不用打在那裡啊",天啊,求情居然有用ㄟ,護士人真好,"那可以打在血管嗎?"撒嬌的般的繼續問,"血管?也不會打在血管啊"護士滿臉疑惑,"為什麼一定要打在妳身上,我要打在點滴裡啊",ㄟ....好尷尬T^T。

平安度過打針危機,不過這個抗生素的藥效真的很強,如果沒有用水稀釋,或是點滴的速度快一點點,手臂一樣痛不欲生,而且讓血管承受力降低,短短幾天,兩隻手已經沒有地方可以在打點滴,而且也變成了新的傷,必須用藥水不段冰敷,狀況其實相當駭人。

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

寡人有疾啊!

俗語說的好"一日丑角,終生丑角",身為終生丑角志工的我,稟持著散布歡笑給大家的責任,連生病都要好笑。

就在一個普通不過的夜晚,一個在普通不過的小傷口,在大腿和臀部的交界,雖然外界堅稱就是在臀部,但為了我所剩不多的自尊心,很肯定的說,就是在大腿和屁股的交界,並且靠近大腿,這個小傷口一出生,不甘心這一生就只是個不起眼的小傷口,可能想起爸爸說過當一個傷口一定要爭氣,所以決定在我身上闖一番大事業,才一個晚上,就努力的演化成蜂窩性組織炎,而我也決定成就他,所以本著一個小傷口能怎樣,新聞照跑的精神,放縱他為所欲為。

當然,小孩就是寵不得,才給他開公司,就開始想合併,很貼心的在微涼的台北秋天,讓主人我發個燒,感受溫暖。問題是,可愛的阿扁總統隔天要入聯聖火路跑,腦海想起阿扁總統甜美的口頭禪"有這麼嚴重嗎?"決定隔天繼續拖著我已經不能坐的左腿,為台灣拼入聯盡微薄之力。

沒想到一路追著阿扁,到不知道何時聖火到了阿福手上,我的腿開始哀嚎,身體也不知為何的慾火焚身,燒燒燒~,當然路跑現場沒有任何讓人銷魂的事物,絕對是親愛的小傷口,發揮了極盡的破壞力。

只好鼓起勇氣向高貴的主管開口"我想請個假,去找醫生聊聊",終於獲得憐憫,獲得一段名為"快去看完醫生,馬上到黨部跟攝影會合"的充足時間,讓我感激的痛哭淋涕,彷彿神蹟降臨般的得來不易,我願意為這絕對充足,顧及開天闢地以來最人性化的決定,親吻決策者的腳指頭,真的是太睿智的決定了(請鼓掌)。

好不容易得到晉見醫生大人的機會,大人很親切的要我退去衣褲,不是,是褲子而已,露出最害羞,也已經腫的天慌地老大的蜂窩,接著不疾不徐的戴上手套,以一種輕碰,施以是當壓力的方式壓迫這已經看不出示大腿的部位,順道問了一句"痛嗎?",由於我們良好的家教,因此素來有高EQ的我迅速的在唉唉聲中答覆說"廢話!!"。

可能教養不夠,短暫的回答換來醫生大人判處入院觀察三天,還是即刻生效,這簡直是晴天霹靂,我還要去黨部會合,這教我情何以堪,醫生善解人意的說"不馬上住也可以啊",不過前提是我必須要有放棄和右腿已經相依為命多年的好兄弟--左腿。

右腿向我表達他無論如何不想失去另一伴,只好拿起電話,向敬愛的管理單位表達我的無奈,慶幸的是,電話那頭傳來幾聲乾笑和緊接著的一陣沈靜後,可以暫時不用去會合了,就這樣展開了這段天真的以為真的只要三天,卻維持了整整15天的住院假期Orz。

(待續)

2007年10月7日 星期日

一個人的週四午後

因為忘了排假
莫名其妙放了週四
想自己到處走走
不用導航就回到了師大附近
在政大書城待了很久
隨意翻了一本又一本現在根本不會去看的書
但是卻是真的喜歡的書
再拿起<海邊的卡夫卡>
一種奇幻現實交錯吸引力
不過不知道當初是怎麼看完這後後兩本的上下冊
隨意到校園裡、到夜市裡
其實已經變了很多
但總有小地方能看到從前的影子
放棄每天的快節奏
用最慢的步調
來到<極簡>
熟悉的咖啡香
和老闆娘親切的問候:好久不見~一樣坐老位置嗎?
濃濃奶泡的熱拿鐵
身旁還是充滿了慵懶的貓咪
完全的放鬆

訝異有些小販老闆還認得我
最後來到pizza店看可愛的黃金獵犬
還是一樣可愛
吐著舌頭就像在笑
舉起前腳一直要握手
玩一下就覺得心情好了起來

我根本不是什麼氣質人
師大周遭似乎和我是格格不入
但就是最喜歡這個待了最久的地方

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

詭異的求職路

在教授引薦下,來到一家我還滿想進的單位,面試了第一次,我感覺很不錯,對方也有意用我,面試了第二次,總經理也相談甚歡,也有意用我。

基於以上要點,我很開心加放心的去了日本一趟。

一回國,風雲變色。有另一位高層要見我,也就是我的第三次面試。
這個面試可就是場鴻門宴了。首先,我等了兩個小時才等到主管(看),整場面試屬於笑裡藏刀的過招,主軸是關於我個人是多麼的優秀,因為太優秀了,所以他們單位不需要,加上他們沒有人像我一樣打領帶去上班,雖然我家以解釋這只是因為面試表達禮貌和尊重,但對方主管仍舊笑笑的表示我穿球鞋去的話會更好。

結果是什麼呢?雖然我知道不會用我了,但是誇張的是到現在也不給我答案,原因是"我是人才,所以現在交由副總裁定奪",真的是見鬼了。

這件事情還衍生初期他問題,讓我感到相當的心寒。

2007年4月18日 星期三

重生

這兩個禮拜以來
我存在著生命可能會消失的恐懼
直到疑慮消失
讓我感覺到一股重生的力量
過去在乎的事似乎變的不是那麼重要
只要我的生命還在
一切都讓我覺得有可能
一切都讓我覺得做的到
感謝上天,固然這兩週以來我的恐懼和無助是難以承受的
但當這一切過去後,我獲得了一個全新感受和信念
神,謝謝妳。

2007年4月14日 星期六

陪買鑽石@@

朋友要求婚了
陪他去買鑽石
好特別的經驗
沒想到鑽石還真是一門學問啊@@
除了殺價時我有插上嘴之外
其他都聽朋友和櫃臺小姐在談論鑽石的知識
覺得好強啊~~學到了一點點
不過我滿腦子都是"血鑽石"的劇情
更大部分的時間是在想著"Friends"裡菲碧陪錢德去買鑽石的橋段
錢德要菲碧拿著鑽石向他求婚~感覺有感動就是對的讚石
相當好笑的一段^^

唉~不知道我還要過幾年才需要買鑽石....

總而言之~
恭喜我朋友~
希望他一切順利~
一定會幸福的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