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

玩具進駐Office再一發!銀色戰車!


哇~超級金屬感的外殼,帥氣的西洋劍,沒有錯!!正是鼎鼎大名"JoJo冒險野郎"裡的替身主角之一:銀色戰車!

這一系列的超可動造形魂,從白金之星、空條承太郎,一直到最新的紅色魔術師,只買了這支銀色戰車,因為實在是太帥了!(雖然還是已經預定了重新配色的白金之星,那承太郎應該也要敗一下Orz)。

整體的細節很完整,連頭部也有表現出漫畫中在盔甲底下銳利的雙眼,相當的有殺氣,雖然是超可動的,但是固定的姿勢真的是相當帥氣,讓人忍不住想不斷按下快門。
有鑑於家裡越來越擺不下玩具,看來該把一些重心移到Office來了,希望不要太快爆滿@@

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

1:1是誘人的


好難忍啊!!1:1真的是好誘人....

這樣壯闊的RX-78就在眼前,人生難得啊!本來看了眾多的照片,還覺得只是有點養,忍忍就算了,沒想到朋友轉來的這段影片...天啊!這彷彿是穆德探員發現不明物體的瞬間,又如同MIB發現外星訪客的感動,這鏡頭的晃動真的是配合的恰到好處啊!唉~真的只展到8月底嗎?莫非驗證K隆星代表Keroror的名言:限量是殘酷的....,真是超想去看啊!!

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

投資筆記--其他狀況。

除了套利之外,最近也考慮嘗試在其他情況下,以買方進入選擇權投資。

運用10破天驚法,以及黃金(死亡)交叉,來看入場時機。
以看漲時,目前大盤指數7000點,買買權為例。
‧10破天驚:假設當大盤指數漲過10日線(看漲)
‧黃金交叉:10日線由下往上貫穿20日線(看漲)
出現上面兩個情況時,暫且可判斷大盤為漲勢。(經驗來看5日線由下往上穿過20日線時,也是暗示漲勢,但務必一樣要配合10破天驚。)
買買權價內6900點(越接近大盤指數,波動越大,也就是說漲的快、跌的也會快)。
一樣設下停利、停損點:
‧建議停利點:投資報酬率10%(履約價 X 10% =賺取的金額)
‧建議停損點:投資報酬率-20%

※看空的話,則和以上述方式相反。(停損、停利的設定則一樣。)



投資筆記--套利

現在只專心在選擇,主要來說,只使用套利的方式來投資。

套利方式如下:
每個月的第3個週3是結算日,結算日的隔天,通常是價格最高的時候(因為價格有隨時間地檢的特性),以賣方來操作,假設當天為7000點,則選擇上下300點,也就是賣買權7300點,以及賣賣權6700點,理論上來說,最佳投資報酬率就是在下次結算前,大盤指數落在7300點和6700點之間,不過慢慢發現要剛好遇到這麼好的狀況,其實不容易。因此,設下停損、停利點還是最好的投資方式。

停利點建議:
‧投資報酬率達15%(保證金 X 15%=賺取的金額)(保證金的算法可到:http://www.capitalfutures.com.tw/trial/deposit/Default.asp?xy=4&xt=1)

‧停損點:
大盤指數超出範圍50點(以上面的例子來看,就是大盤來到7350點,或是6650點),並且收入金額歸0,或是為負數(也就是開始賠錢。)


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

抒發一下:Transformers 2



必須承認,自己都沒想過,看完之後的感想是..."還好"

當然,接下來的描述,多少會不小心談論到劇情,所以還沒看過的朋友,我想還是先跳過這一篇吧。一方面,畢竟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,這次寫出來,只是想證明我是真的這麼想。

說真的,不覺得難看,聲光和娛樂效果滿分,會覺得還好,我想多少是因為覺得沒有了新意,在第一集裡,精彩的變形,大大的震撼了我的心,覺得"哇~好酷啊",我想或許因為這樣,2裡的變形已經沒感覺了。當然值得稱讚的是,2仍舊延續了1裡的幽默,不少喬段的卻讓人會心一笑,甚至捧腹大笑,這點很棒。不過我覺得劇情有些容易猜測,很明顯知道下一步是什麼,誰該掛點了。還出現滿多"抄襲"的想法,最明顯就是男主角Sam看到碎片後,大腦被迫植入了大量資訊和外星文,很難不想到影集"CHUCK"(宅男特務);暗殺男主角的人形狂派機器人,讓我想到異種;密卡登衝出水面的畫面,我發誓我在鋼鐵人裡看過;感覺還有很多地方,但是看完是有點想不起來。

另外,劇情真的太卡通,或許這樣說,真的很奇怪,他本來不就是部卡通嗎?也是啦,不過就是有一種感覺,1比較像是拍給所有年齡看的,2有些地方的敘事方式都用卡通方式:密卡登一復活,一路從海底衝出海面!挖裡勒~下一幕已經回到他的星球,還和從來沒提過的"恩師",商討起了復仇大計,不過這一段有把天王星狡詐、愛討好的性格加進來,還不錯。還沒完,當Sam掛點,心肺復甦術一次,電擊兩次後,急救人員無奈搖搖頭後...來了!!神奇了!!遠古的變形金剛對Sam說:因為你的勇氣和你的八拉八拉八拉....,Sam就復活了Orz,怎能不讓我回想起不愉快的過去...納尼亞王國 獅子‧女巫‧魔衣櫥,偉大的獅子沒頭沒腦因為小女孩的愛...完完整整的活了過來,記得當時看完超火Orz,沒想到變形金剛也會出現這樣的喬段....。詭異的是1的編劇John Rogers專門編寫動畫電影的劇本,2的編劇Ehren Kruger則是專門編寫恐怖片,結果反而產生這樣的結果,大不解@@。

機器人互毆和單挑的場面比1好相當多,博文3打1、黃蜂打推土機等等...讚!可惜的是有很多很棒的機器人幾乎比配角還不如,戲份相當少,覺得超級可惜,可惜了他們超炫麗的造形,尤其是博派的變形金剛,至於狂派,令人期待的合體讓我覺得超炫,但是合玩卻沒什麼表現,搞什麼!更不喜歡的是最後的決戰,狂派的金剛幾乎都是裸體,所謂裸體就是最初的型態,沒有所謂會變什麼形,然後只一直看到雙方的砲火飛來飛去,什麼鬼!

整體而言,我必須說我承認自己可能有點太苛求,是因為太期待了吧,並不是難看,其實還是很值得看,像開場的戰鬥場面,真的很棒,還有犬形狂派金剛、天火變身後居然是老人、狂派可以轉博派...等等很多部分,都讓我覺得很精彩而且難忘,我想IMAX上映時,會在去看一次吧,畢竟是年度大片,我想該在給他一次機會(或許),說不定會覺得增加評價,我希望啦,但是暫時就把評價維持在"還好"吧,反正玩具我是一定會買的,就先買斯偉伯吧,超喜歡的,戲份超少Orz。